连锁在线

[收藏此频道]
万邦教育加盟

吃火锅,要吃出美味也要吃出健康

加盟网 (2017-10-24 13:20:32)字号: 分享

[提要] 吃火锅,大部分人都是喜欢那口麻辣鲜香的口感,呼朋唤友、家人聚餐,围炉涮烫,每一口都火辣过瘾、痛快刺激。但这里黄门老灶火锅要友情提示您:麻辣虽好,可不要贪吃哦!


霜降节气的到来,意味着冬季的正式登场,此时养生保健就显得尤为重要。而天气逐渐转凉,火锅便成为人们餐桌上的最爱,但每个人身体体质的不同,对火锅麻辣的反应也会有所不同,面对各种锅底各种食材,什么才是正确打开吃火锅的方式呢?
吃火锅,大部分人都是喜欢那口麻辣鲜香的口感,呼朋唤友、家人聚餐,围炉涮烫,每一口都火辣过瘾、痛快刺激。但这里黄门老灶火锅要友情提示您:麻辣虽好,可不要贪吃哦!
黄门老灶火锅四大锅底:黄门老灶九宫格、菌汤锅中锅、牛肉番茄锅、三鲜鸳鸯锅,黄门老灶九宫格是纯麻辣锅底,其他三种看名字就知道包含了非辣口味,因而,在天干物燥的冬季,来份这样的锅底,既不辜负麻辣也不怕肠胃负担不起。同时,若能在火锅底料里放一些味甘、性凉等食材,如莲子、胡萝卜等,既能增加火锅汤的清香又能助消化,可谓一举两得。
锅底的问题解决了,剩下的就是食材了。怕肠胃不适,可以将蔬菜的比例适当提高,尽量多样化,比如选择对身体益处较大的菠菜、西兰花、生菜、油菜等绿叶蔬菜;选择菌藻类食材时,可选择海带、木耳,不仅可以清理消化道,也有利于减肥,而蘑菇等菌类对女性同胞身体又尤为有利,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。这样的食材就最好在非辣味的锅底里涮煮了,一来可以最大化保留食材原汁原味,二来减少辣汤的摄入,达到健康吃火锅的目的。另外,豆制品也是不错的选择,鲜豆腐、冻豆腐等都非常适合涮火锅,豆腐中的石膏具有清热泻火的功效,口感细滑,老少咸宜;很多人吃火锅时也喜欢点红薯、土豆、山药这样的块茎食材,其实也很不错的,当菜当主食都没问题,也有利于消化吸收。
如果实在不愿意涮蔬菜,也可以单点大拌菜,新鲜爽口,或者将生菜这样可以直接食用的蔬菜蘸着黄门独家酱料生吃,都是很好的清火去热好办法。
此外,有的人喜欢喝汤,尤其是面对黄门独家牛肉番茄汤、菌汤、三鲜汤,简直无法抵抗,但久煮的火锅汤含有亚硝酸盐,对人体的危害大,所以,到黄门想喝汤一定要趁早喝。
     黄门老灶火锅的锅底无论红汤还是清汤,都由黄珂先生经过了一番改良,利用药食同源的道理,保留鲜香、去燥去辛,红汤味更醇厚,清汤味更滋养,因此,到黄门吃火锅,既能吃出美味也能吃出健康!
 
官方微信、官方微博
JMW创业交流1
302189364
JMW创业交流2
228936287

下一篇: 鲜花印刷机器

黄应才麻辣烫